最近都在同人圈里混,即使上B站我也只是看一下CP剪辑视频和一些感兴趣热门推荐,后知后觉到今天才发现我一直喜欢的一名B站up主在过年前已经被爆料爆到ID自杀。

了解事情经过后,就我个人而言,即使那位up主的做法确实不厚道,说是渣也的确不为过,但我依然觉得不理智不冷静考虑就选择一头扎进去的另一方其实并不完全无辜。而围观的吃瓜网友大众更可不必举着什么道德标杆的旗帜去进行自以为是的批判。

人家感情生活再复杂那也是别人的感情生活,却以此为契机在网络大爆特爆别人的实料的人,那是怀着多大恶意的用心!

一个人渣不渣,其实于无关旁人而言不过是个标签。再说那人品格渣但人家没违法犯罪说到底就并无犯法,反观那去实名、实地的曝光别人的人才是充满恶意的侵犯他人隐私的违法行为。看人嫌疑犯上电视得打马赛克、上报还得用化名呢。

隐私毕竟是隐私,这种网络爆料的事对所有人其实都充斥着恶意,感情上的对错真假,我觉得旁人真的没有权利也不应该去评判干涉的。即使作为一名up算是公众人物,但是不管怎样,如果隐私无法得到保障,这都是一件应该令人严肃去恐惧的事。

我们作为平凡人,隐私被暴风险是小。如今咨询发达还有各种网购,隐私被泄露说容易也容易,但我们普通大众最多担心个电信诈骗之类的了,因此就没有认真仔细去考虑过这些问题。想想,如果自己现实中出了大糗的事儿或者是自己不欲人知的隐私,被他人原汁原味、无遮无掩地指名道姓的发到网上,接受大众的评判,那该是一幅怎样可怕的光景。

我们要明白这种恶意真的可以伤害任何人。

包括我们自己。




评论